青沼线

记录生活
KabiragiSyuu

冰菓


文化祭篇,或者说黄昏现白骨篇,我心里生出一个非常强烈的念头:我好想让京阿尼把会长和“十文字”,占卜部,或者其他任何社团的故事单独拿出来做成动画啊!京阿尼,永远的神!我永远可以相信京阿尼!鉴于冰菓诞生的年代,这句话也可以说成是,我从一开始就相信京阿尼!从今往后也!京阿尼就是永远的神!

——于是,冷静地说。


看着看着自己也有点意外,顺理成章地喜欢上了里志和mayaka,从结局往回看的话,古典部的两位男生其实都算不上是拥有了蔷薇色的高中生活的,但里志让自己看上去比较蔷薇色了,啊说起来用蔷薇色形容两个男生会不会有歧义啊我的天hhh,不过折木就很放弃嘛,闪闪发亮的年轻生活并不能平等地激起每一个人的斗志,我理解我理解。爱瑠实在是小女孩呀,最后一话说到家乡我还以为会有一个惊天升华,虽然有也不奇怪,哪怕真的奇怪了京阿尼也会让他变得不奇怪,就算如此,用“我想向你介绍这里”结尾也是有点惊到我了。

总是不小心忘记冰菓是讨论人与人的作品,脑内自动精准扶贫振兴农村了起来。


mayaka真是,真是努力的孩子,看着就让人想为她加油,也有各种各样想要去争辩的东西,哎,真好啊,女子高中生,看着她心情都变得温柔起来了。虽然冰菓表达了很多细节,但是我不知道mayaka有没有看出里志的不执着,这样向不执着的转变在因成长做出的改变允许的范围内,所以折木不也是亲口问了才确认嘛,但是我多少觉得有些遗憾,喜欢却没能看清。不过说到底,多亏没能看清,有mayaka里志就不能永远不执着,存放着的炸弹总会爆炸的,好在情人节他还是爆了,彻底地摊牌之后才有循序渐进的开始,我是这样认为的。


最后再让我喊一句:京阿尼永远的神!


黄昏现白骨的故事有感觉到了惊为天人的炫技,寥寥几笔把会长和“十文字”两个人都立起来了,我真的很想看这两个人的故事……青春的彷徨挣扎,不断推翻过去的自己,踩着无数伤痕变得更完整,这样的故事会有与生俱来的吸引力的,诞生之初就是名作。

如果从一开始就好好长大、天赋异禀、优秀而完整,反而会变得有点没意思。这个,充满着忐忑不安的满是缺陷的人类的青春。


2020/7/5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青沼线 | Powered by LOFTER